我表弟就住在我家隔壁,

因為家中育有一男一女及母親需照顧。

已多年找不到工作的他,

家裡一切經濟來源就仰賴他太太在工司上班,

所賺微薄薪水來硬撐。

最近有位朋友送他一隻狗,並對他說“狗來富,狗能帶來財富等美言美語。

我表弟也相信他,而收養這隻狗,並把牠關在家裡。

但這隻狗一到晚上就叫不停,白天一聽到廣播生就一直叫出淒涼的聲音。

在鄰居的抗議下只好將牠放出來。

可是狗一放出來就到處大小便,可怕的是遇到人經過不管是走路或騎車都一直追咬。

前幾天就一位媽媽帶的她的小朋友到他家理論,因為小朋友被狗追,嚇倒了。

居於保護動物的原則,我可以接受狗來富這個說法。

但我們無法接受任由狗叫影響他人,更無法接受任其到處大小便及見人就追咬的行為。

在大家規勸下,我表弟終於將牠轉送給專門飼養狗的人家,

也讓大家回復到平靜的生活。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狗狗 狗來富
    全站熱搜

    s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