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be29f31ec2b4[1].jpg    

我爸媽從小時後就開始務農,因為工業不發達凡事都要靠人力,所以非常辛苦。

我大姐小學畢業後就在公司上班,工作還算輕鬆,因為為人善良,深得好評。

我爸爸常向親朋好友及隔壁鄰居說我姐姐將來結婚絕對不嫁給做農的。

說也奇怪,

我姐姐當時追求者不少,個個都是有正當穩定工作者,而且家境不錯。

她偏偏就喜歡做農的,也就是現在我的姐夫。

當然她們目前過著小康生活,雖然工作上比較累。

我想在很多人週遭都有很多類似的情形。

因此大家應以謙卑的心與人相處,不講大話。

有時後越怕或批評別人的事,往往越容易應在自己身上。

arrow
arrow

    s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